二少Anly。

主玩剑三&第五。|佛系文手,儿童画选手,更新随缘٩( 'ω' )و

无题,一篇藏花

给亲友写的小短篇,其实是跟她聊到入阵营的时候突然有灵感(……)
好久没写文了,可能会有语病,或者是其他方面的问题。

二少x花姐
战争的硝烟弥漫着这座村庄,看起来已是一片废墟,唯有站在不远处的少女,神情像是失了魂。
她是从万花谷来的医士,只要是外出便会途径此处,还在每次临走之际为此村庄的村民都看上一病,可惜,那些熟悉的面孔全都在一个个的消失了,少女说不出话,只能呆呆的看着,什么也做不到,就在她要转身离开的时候,耳边听到了附近传来的某些声音。
她往传出声音的地方望去——竟然是一个躺在地上打呼噜的狼牙兵,瞧他睡得正熟,估计这里没多久之前曾经有一场欢乐的派对。
愤怒、悲伤一涌而上脑海,她不禁取出腰间的笔紧握住,脑袋一片空白的走向了狼牙兵,接下来将要做出医人多年从未触及过的行为,内心默念着书籍上自学的商阳指用法,握住笔尖的手有些颤抖,但少女还是咬紧了嘴唇,用尽全身的力气捅了下去,每一次都是最致命的部位。
看着因为疼痛而清醒过来挣扎的狼牙兵,在自己眼前一步一步的失去反应,她抬起粘上血液的手缓缓回神,然而少女并没有发现她的背后还有另外的狼牙兵正准备把刀刃砍向她!
此刻有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及时挡在了少女的背后,手里的轻剑一挥将偷袭的狼牙兵手臂砍下,在惨叫声之中,一剑插了下去,顿时安静。
“你清楚自己的情况吗,如果不是来得及时,恐怕刚才你就被那个狼牙兵给杀掉了”少年叹了口气,“看你的样子,你是村的人?”
她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之后又抬起头看了下少年的衣着,金黄色的衣裳,大概是藏剑山庄门下的弟子。
“你很痛恨这些人吧,只顾着自己利益肆意破坏、杀害无辜百姓”藏剑少年转过身发现了躺在血泊之中的狼牙兵,没有说话,朝着少女伸出了手,“跟我一起闯荡江湖吧,杀这些恶贼一个都不放过,如何?”
师傅多次在自己外出之时提醒,花间之道不能随意切换,更多时候还是以离经待人,无论是如何他有恶劣的性格。
一直以来都遵循这句教导,可就在刚才,少年的这段话使她有些许的动摇了。
——师傅,希望你能够理解我的想法,花间之道虽说不能随意切换,可是如果用在正确的地方了,那不就是起到它的用处吗?
她刚要抬起手,却又迟疑的停住了思考片刻,最后握住了藏剑少年的手,依靠手掌的力站起来。
“好啊。”

评论
热度(4)

© 二少Anly。 | Powered by LOFTER